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警方开展夏季夜间交通违法整治
2019-06-27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徐州讯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夜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夜间行车秩序,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睢宁县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全力做好夜间交通违法整治,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营造严管态势,减少道路安全隐患,“四个新招”打造夏季夜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格局,为辖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动员部署上用“好招”。为确保夜间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突出研判分析,找准责任意识落实关键点。一是认真总结分析前一阶段夜查整治工作的经验,进一步了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掌握辖区夜间违法犯罪行为的规律特点。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明确整治行动的目标,突出重点整治区域,科学调整警务安排和警力部署,提高整治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战性;二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同时,要求责任民警,严格按照督导承包制,细化责任分工,提高路面警率、管事率和违纠率,形成网格状的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求全体民警和辅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发挥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连续作战精神,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对夜间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努力遏制夜间交通违法行为势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违法查纠上用“重招”。为全力遏制和减少夜间交通违法行为反弹势头,维护辖区夜间道路交通秩序。一是强化酒驾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区域夜查与集中夜查相结合的方式,以辖区酒吧、餐饮、会所等娱乐场所为中心延伸至周边道路,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行动。二是在辖区国省道开展查处工作,通过定点执守和流动巡逻的勤务方式,由19时至22时延长至22时至次日凌晨,严格按照“逢车必查、逢疑必查的原则,加大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查处力度,有效查处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强化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路面拦截处罚。一方面利用视频监控系统等科技装备,扩大巡查范围,及时固定车辆违法证据,强化凌晨2时至5时客运车辆禁行管理工作。另一方面根据客车违规通行的路段、时段规律,有针对性地部署安排勤务,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和查纠力度,形成精准打击合力。

  在宣传教育上用“实招”。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的同时,坚持违法处置与宣传教育相融合,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一是组织民警到辖区各娱乐性场所开展针对性的宣传工作。通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分发宣传材料,并在最醒目的地方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提示贴画,引导驾驶人养成良好习惯,拒绝酒后驾驶,切实将酒后驾车行为消除在萌芽阶段;二是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跟踪报道,公开曝光夜间整治行动中的典型案例,及时报道各类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教育广大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三是紧紧依托路面宣传阵地开展宣传,通过引导和处罚的方式,向驾驶人讲解夜间行车注意事项,使其了解到违法驾驶的危害性与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强化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和法制意识。同时,利用路面LED诱导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引导驾驶人平安驾车、平安出行,提高宣传工作知晓度。

  在执勤执法上用“硬招”。针对夜间执勤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不确定性因素,一是要求民警在执勤过程中,严格按照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要求,穿好反光背心,携带荧光指挥棒、佩戴执法记录仪,合理选择执勤地点,摆放反光锥筒、警示牌等,对执勤点实施分区控制管理,防止车辆冲闯执勤点造成伤亡事件的发生;二是要求参与行动的民警、辅警配好执法记录仪,运用好照相机、酒精测试仪等相关设施做好现场证据的收集工作。三是民警执勤执法要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要求,做到规范用语、举止文明,以理性、平和、文明的执法态度对待群众,争取他们对夜间整治行动的支持、理解和配合。(朱明)

标签:睢宁警方;夏季夜间安全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