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业银行徐州分行:砥砺九载写匠心 业兴家旺谱华章
2019-06-27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扬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王谦)2010年7月28日,兴业银行徐州分行在徐州跨越发展的征程中应运而生。栉风沐雨、润物无声,弹指一挥间,兴业银行徐州分行已在徐州走过了九载春夏秋冬,迎来了硕果累累的九周年。

  九载磨锋砺剑,九载潜心经营,兴业银行徐州分行一直秉承“一流银行,百年兴业”的企业愿景,在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及总分行的领导和关怀下,准确把握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社会各界为己任,积极投身徐州地方经济建设,助力徐州经济腾飞,九年来,实现了效益、质量、规模协调发展。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徐州分行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回馈社会。凭借诚信经营、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回馈社会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职责。

  扎根彭城,聚焦项目同频共振

  九年来,兴业银行徐州分行坚持“与客户发展共成长、与地方经济共繁荣”的发展使命,全力融入徐州地方经济建设,结合地区经济发展实际,该行始终把项目贷款投入作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支撑点、作为调结构促转型的主抓手。尤其是近年来,该行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坚决推进自我重塑和自我革新,通过紧跟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以支持重大城建项目投入为载体,全力支持徐州地方经济建设,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在狠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基础上,重点支持新兴主导产业,贷款投放领域主要涉及:装备与智能制造、食品加工、光伏新能源、大气治理、污水处理等领域,并为特色产业基地发展提供一揽子服务方案。

  回归本源,服务实体倾情小微

  该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信贷政策、融资服务、金融创新等优势,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质效。该针对企业融资“痛点”,为企业提供更有效便利的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降负债、降成本。积极通过票据池业务,推出的票据整体化金融服务方案,让企业票据管理问题迎刃而解;积极利用“易速贷”、“交易贷”“连连贷”等授信产品支持小微企业;积极通过投资银行、供应链金融、标准债权融资等创新业务手段满足大型企业融资需求,腾挪置换出贷款规模,为保障小微企业贷款规模资源充足,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同时,该行坚持“减费让利”,持续推动服务重心下沉,将产品创新作为主要抓手,不断完善专属产品服务体系,打造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小微金融服务模板。

  民生为本,社会经济效益并举

  为解决部分市民刚性、改善型住房需求,持续强化 “普惠金融”的转型导向。该行开展了专项“个贷”营销活动,提高办理效率,改进金融服务,积极向上级行申请了专项额度支持。支持居民实现安居梦想,获得百姓的一致好评。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构建“智慧徐州”工程,该行充分运用互联网金融业务方面的优势,先后成功上线“智能旅游”、“智慧校园”、“智慧交通”、“智慧医疗”、“微信在线订奶”等项目,目前分行筹划“智慧美食”、“智慧生活”等多渠道应用扩散,将“智慧徐州”更好的服务广大市民。同时,该行进一步担当作为,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顺应群众美好生活新期盼,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根据我分行发展战略与规划,拟今年新增县域综合性支行,为县域经济助力,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金融惠民政策、服务基础民生,扩大服务半径。

  践行公益,不忘初心履行责任

  该行自成立初就牢记自身社会责任,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回归本源,投身公益,传递社会正能量。2017年以来,分行联合徐州市残联通过物资救助、现金帮扶、就业规划、援助残疾人机构等方式加大助残帮扶力度。在春节、中秋和国际残疾人日等重大节日期间,开展走访慰问和结对扶助活动,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0余万元,近百名贫困残疾人直接受益,间接受益人员近千名,2017年被徐州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授予“扶残助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分行携手徐州市团市委、徐州市红十字会、徐州交通广播走进徐州县区农村小学,向当地贫困学生捐资助学、建立书屋、奉献爱心、累计捐款近20万元,2017年分行被徐州市红十字会授予社会责任企业荣誉证书。以上善举在徐州金融同业中引起强烈反响,并赢得徐州广大市民的广泛赞誉。

  潮平岸阔催人进, 风正扬帆正当时。兴业银行徐州正以全新的姿态奔跑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该行将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优质的产品、更加高效的服务,为徐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