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铁警开展“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确保暑期平安出行
2019-06-27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侯启光 郑慧丽)6月10日,在上海虹桥开往长春的G1236次高铁列车上,徐州丰县籍男子谷某疑似持伪造的的军残证购买火车票乘车被工作人员查获,徐州铁路公安处徐州东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上车对其进行查控,经调查,谷某承认了其持有的军残证为伪造证件,徐州铁路警方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据了解,自5月10日到6月底,徐州铁路警方以严厉整治站、车突出治安问题,严厉打击影响列车运行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为重点,开展了“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在辖区徐州站、徐州东站、连云港站、连云港东站、永城北站等大中客站和乘警支队值乘列车上,增加警力部署,强化管控措施,维护正常购票乘车秩序,确保暑期旅客平安出行。行动期间,共查处购买“两头票”、使用废票、冒用他人证件、伪造军残证件等恶意逃票违法案件10起;打掉旅财犯罪团伙1个,破获刑事案件45起,抓获违法人员13名。

  工作中,徐州铁路公安处各客运派出所和乘警支队密切站车联动配合,严打滋扰列车秩序行为。对旅客列车发生的霸座、扒阻车门、醉酒滋事、越站乘车、打架斗殴以及动车上吸烟等违法行为,深入开展专项打击。6月17日,34岁的女性旅客李某在宁波开往郑州的G1963次列车上吸烟触发烟雾报警,徐州东站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列车停靠站台,将该名旅客带下车开展处置,依法对其进行罚款500元的处罚。同时,进一步加强同车站客运部门沟通联系,建立协作机制,对各车站工作人员通报的无票进站、无票乘车、越站乘车并拒绝补票、不听劝阻强行进站、强行上车或蓄意滋事扰序的违法行为,坚决制止、依法查处。6月21日,连云港东所民警根据进站口检票人员通报信息,在连云港东站候车室查获河南开封籍违法嫌疑人程某持他人铁路职工工作证进站乘车,涉嫌诈骗铁路票款183元,程某依法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行政罚款500元处罚,同时追缴其违法所得。

  徐州铁路公安处治安、刑侦部门认真分析管内治安状况,把握规律特点,强化车站及周边治安混乱、防范薄弱地区和案件高发部位的清理整治、面上控制,及时防范、发现、处置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旅客人身财产安全。

标签:徐州铁警;暑期出行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