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 8月底完成区县劝导站全覆盖
2019-06-26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为贯彻落实4月26日公安部、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召开的深化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创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社会协同共治模式,6月26日,徐州市公安局、徐州银保监分局联合召开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工作现场会。

  农村“两站两员”建设是指在乡镇成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并设立交通管理站,重要路段、关口设立交通安全劝导站;建立乡镇专职交通安全员,行政村聘用交通安全协管员。

  “农村机动车增长快、服务需求大,但农村服务网点少,很多服务没有延伸到农村。”徐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高雷认为,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可以把交管“放管服”延伸到农村、推进到“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实现农村群众就近办、多点办、一次办,同时也有利于改善保险服务体验,树立保险公司的品牌形象。

  徐州银保监分局副局长赵峰表示,加强警保合作,深入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是夯实农村交通安全基础、创新保险职能机制的重要手段,是实现交通安全工作覆盖率和农村地区机动车投保率“双提升”的有效途径。

  建设进程方面,会议要求徐州在7月底前,完成警保共建农村劝导站的新建、改造和“两员”队伍的组建培训任务,正常开展警保联动勤务。在8月底前,每个县(市) 区至少打造2个标准警保共建劝导站样板。

  会上,徐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高雷、徐州市银保监分局副局长赵峰、徐州市交警支队政委周新宇、中国人保财险徐州市分公司总经理郭春芬为交通管理服务站和劝导揭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