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彭祖伏羊节下月十一日启幕
2019-06-25 09: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作为最具徐州本土特色的美食狂欢节,一年一度的彭祖伏羊节又将拉开帷幕。6月24日,中国彭祖伏羊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第十六届中国彭祖伏羊节暨第四届江苏厨师节将于7月11日启幕。今年的彭祖伏羊节以“展江苏餐饮成就,庆祖国七十华诞”为主题,由徐州市烹饪协会主办,主会场设在湖北路徐州体育馆广场。

  夏季入伏食羊是徐州地区特有的民俗,由此演变而来的彭祖伏羊节深受市民喜爱。今年的彭祖伏羊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将举办文化、美食、旅游、分会场等板块共18项活动,具有双节合办影响大、伏羊文化传播广、国庆主题特色明、活动丰富美食多等四大特点。

  今年,第四届江苏厨师节将在徐州与彭祖伏羊节联袂举行。江苏作为餐饮烹饪大省,是四大菜系“苏菜”的诞生地和传承地,江苏厨师节亦是江苏餐饮人的大盛会。届时,全省餐饮大咖齐聚,烹饪大师精英荟萃,中国烹饪协会和友好省市协会负责人也将参会,共计2000余人,将进一步提升伏羊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更好弘扬彭祖饮食文化,本届伏羊节安排有“薪火相传促发展,南北融合谱新篇”彭祖圣火江苏13城传递,以及“伏羊美食、香飘天下”摄影展、江苏绿色餐饮发展论坛、“徐州伏羊美食之旅”旅游以及“彭祖伏羊美食公益行”等美食文化活动。

  市烹饪协会负责人表示,彭祖伏羊节展示了徐州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彭祖饮食文化,丰富了群众的休闲生活,影响力日益扩大,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了进一步打造餐饮品牌,促进我市商贸繁荣和旅游发展,要将本届伏羊节办成一场文明、有序、健康、安全、喜庆的餐饮盛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