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英国上议院议员威列茨勋爵来徐考察访问
2019-06-25 09:0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6月23日至24日,英国上议院议员威列茨勋爵一行来徐考察访问,就进一步加强科技对接、教育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长庄兆林、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等参加活动。

  在徐州市中英教育科技对接座谈会上,庄兆林首先代表市政府对威列茨勋爵来徐考察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威列茨勋爵长期致力于中英教育科技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徐州之行加深对徐州的了解,推动徐州与英国在教育、科技、经贸等方面的合作。在高新技术离岸孵化方面,英国拥有许多知名的科技孵化器,希望通过在这些孵化器设立办事机构,引进更多项目落户徐州;在科技成果引进和转化方面,英国八大科技基金特别是在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能源存储、医疗技术、合成生物、新材料等方面与徐州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希望能够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徐州转化;在科技产业基金方面,希望推动徐州政府基金与英国八大科技基金共同成立专项基金,重点支持符合徐州产业发展的项目和科技成果;在教育方面,希望推动英国知名大学与徐州高校加强合作办学,在徐建设高水平国际学校;在经贸投资方面,欢迎更多的英国企业来徐发展,同时积极推动徐州企业到英国投资兴业,进一步加强双方经贸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威列茨对徐州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在徐州考察访问期间,深切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经济崛起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徐州与英国在经济领域深化合作交流,通过与徐州共同设立特殊的专项基金开展多方面合作。徐州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发展基础扎实,有着广阔的内需市场,特别是高校、科研机构众多,园区、企业快速发展,正积极寻求全球化合作。英国拥有很多发展资源,特别是众多的知名高校,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促进徐州与英国在教育、培训等领域的交流,期待双方合作尽快结出硕果。

  座谈会上,庄兆林向威列茨勋爵颁发徐州市政府科技顾问聘书。在徐期间,威列茨一行先后考察了金龙湖之窗、天拓半导体产业园、凤凰湾电子信息产业园、市规划馆等处,对我市产业园区建设、新兴产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24日上午,威列茨一行还来到中国矿业大学进行座谈,就推动矿大与英国知名高校开展合作深入交流。座谈结束后,威列茨还实地参观了矿大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采矿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