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淮海书展暨第九届江苏书展徐州分展场本周六开幕
2019-06-25 08: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瑾)即将于6月29日开幕的第二届淮海书展暨第九届江苏书展徐州分展场,是徐州市委、市政府为深化全民阅读、加快“书香徐州”建设而倾力打造的重要城市文化品牌。书展以“书香礼赞新中国 阅读追梦新时代”为主题、以“阅读的盛会 读者的节日”为总定位,充分总结首届淮海书展的成功经验及改进方向,广泛调查吸收社情民意,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措施,展示徐州全民阅读新气象。

  与首届淮海书展相比,本届书展惠民服务更深入:全场图书实行8折销售,充分让利于民;市内开设4条“书香公交”专线,免费接送市民前往观展;开展“关爱阅读、情牵万家”图书捐助活动,面向低保户、农民工子女、困难学子、残障群体和社会阅读推广组织等,发放惠民书券总额100万元,让更多的偏远乡村和困难群体共享书展“红利”。

  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和电影管理处处长解硕群说,100万惠民书券发放的目的在于惠福特殊群体,营造读书氛围,扩大书展的吸引力与市民的参与度。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发放的惠民书券分为两种,一种是现金购书券共40万元,一种是惠民购书券共60万元。现金购书券主要针对弱势群体、贫困家庭、购书比较困难的优秀学子,他们拿到这个书券可以直接到书展主会场购买图书。惠民购书券主要是回馈对徐州全民阅读工作有所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持此券可在全场八折优惠基础之上,每购买100元图书可使用一张面值20元的惠民购书券。

  两种惠民书券使用时间均在6月29日至7月2日书展期间,使用范围包括徐州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的新时代主题馆、综合馆、中版馆、淮海馆、名人馆、少儿馆等场馆。

  本届淮海书展还在贾汪马庄设置了农家书展特色展场,在凤凰书城、博库书城以及县(市)区新华书店设置了分展场,便于市民购书、读书。在第二届淮海书展分展场徐州凤凰书城的显要位置,整齐排列着2019年出版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十讲》《天下为公:中国共产党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思想 新境界》等新版书籍,届时都将在书展的新时代主题馆集中展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