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国留学生夏日游邳州 感叹:“第一次来就爱上了这里”
2019-06-24 13: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徐州讯为深化校地合作交流,6月22至23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来到邳州参观交流,来自各国的45名留学生畅游邳州盛夏美景,感受民俗文化魅力,共谱友谊之曲。

  在沙沟湖世界银杏博览馆,留学生们不仅在模拟时光隧道的长廊,通过声光电相结合的方式感受到了银杏在四季不同的美景,还借助互动的方式详细了解了银杏文化。而在邳州民俗馆,冰糖葫芦、炒板栗等美食让留学生们品尝到了别样的文化特色。

  来自蒙古国的美丽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吃冰糖葫芦,我觉得这个很好吃,很甜。我今天和我的同学们,所有人来这,我们感觉太开心了。风景很漂亮的,我们拍了很多很多照片。回家以后,我会跟我所有的朋友介绍一下这里。”

  在古栗森林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跑竹马表演,让留学生们近距离感受邳州民俗风情的魅力。授贤村的田园乡村风光、银杏湖风景区姹紫嫣红的万亩花海等等,引得大家纷纷驻足欣赏,拍照留念。

  乌克兰姑娘加德林娜和来自俄罗斯的马尔塔纷纷表示:“银杏湖很美、非常漂亮,我们非常喜欢这里的花,虽然玻璃桥有点高。邳州的农村文化非常好看,非常的特别,这里的人也非常热情。邳州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一些好吃的东西,所以我们希望我们的朋友们也可以来这边玩一下。”

  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英吉赞叹道:“我第一次来邳州,就喜欢了。我去了艾山,就觉得那个地方的环境非常好、空气非常好,很新鲜。我来邳州两天了,邳州的城市很热情。如果我再有机会来邳州,我就来这儿,因为我喜欢在邳州。”

  本次活动以“邳州行 南信风”为主题,在邳期间,留学生们除了参观美景之外,还带来了特色的文艺节目,开展校地同台文艺演出,进一步加深双方的文化交流。来自非洲国家贝宁的卡罗琳,这一次就准备了一首法语歌曲,热爱中国文化的她,在彩排间隙,即兴清唱了一首《太湖美》。卡罗琳说:“这里很漂亮,我觉得我很喜欢这里,邳州有很多地方可以玩,有很棒的文化,跑竹马、柳琴戏等等,我都很喜欢,很感兴趣。”

  一直以来,邳州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去年的第六届中国(邳州)银杏节暨第二届国际银杏峰会,南信大的留学生作为来自“一带一路”65个国家外国友人其中的部分代表,在邳州共同栽下友谊银杏林。在今年五月份,邳州在南信大留学生国际文化风情展上,表演了跑竹马等节目,受到师生的广泛欢迎,而这一次他们的到来,也是希望把这一份文化交流互通的友谊更好的发展下去。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辅导员徐嘉璐表示:“上一次留学生们在校园里面接触到了邳州的跑竹马的节目,那也是一个很耳目一新的尝试,那么我们把他们带到邳州当地来的话,也是希望以此让他们了解更多和邳州有关的这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文化。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把各国的风情以及我们留学生的风采展现给邳州的老乡。”(张扬 王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