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丰县)首届牛蒡产业国际高峰论坛举办
2019-06-24 09:4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蔡思祥 通讯员 石培明)为全力打造国际牛蒡产业中心,6月21日,国内首家牛蒡产业研究院落户丰县。同日,中国(丰县)首届牛蒡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在丰县举办,来自国内及爱尔兰、日本、法国等地的60多位权威专家实地考察,献计献策。

  此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农科院、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农科院、徐州市农科院、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等共同主办,丰县人民政府、江苏省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承办。

  论坛期间,日本静冈市牛蒡种植专家山下雄、台湾嘉义大学教授林建志、欧洲科学院院士孙大文等专家学者,围绕牛蒡的种植与管理、牛蒡的科学价值与深加工产业等作了交流发言。作为中国首个牛蒡产业研究机构,牛蒡产业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研究院以整合国内相关理论及实践部门资源,推动牛蒡产业的理论研究为工作方向,为我国尤其是丰县牛蒡产业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国家食药同源牛蒡产业专业委员会也同时揭牌成立。

  论坛上,包括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与徐州天利工贸有限公司、山东大学与徐州康汇百年食品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多个牛蒡种植与加工项目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据介绍,丰县是我国牛蒡主产地之一,已是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牛蒡标准化生产和深加工基地,产品畅销海内外。目前丰县牛蒡常年种植面积已达5万亩,一年可种春秋两季,年产量28万吨。拥有牛蒡加工销售企业 30 多家,年销售总收入 20 亿元,占中国牛蒡加工和出口数量一半以上,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牛蒡之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