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临近毕业 期末设计资料竟被小偷删除
2019-06-19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裴海涛)6月10日,新城公安分局接到辖区某大学毕业生报警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被盗,损失5800余元,更为重要的是自己临近学期结业,马上要交期末设计,现在电脑被盗自己无法完成作业,还有3年的学习资料也一同丢失,将会影响自己毕业。

  接警后,新城分局民警高度重视,立即到现场了解情况,调取监控录像,很快将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并在其住所起获被盗笔记本电脑。遗憾的是,电脑已被嫌疑人格式化,内部的期末设计和重要数据已全部丢失。

  学车期间顺手牵羊,盗窃大学生笔记本电脑

  经查实,嫌疑人王某某,女,32岁,重庆人,目前以开设网店为生。6月10日上午,王某某在新城区某大学北门位置学驾照,中午到食堂吃完饭后,来到了附近的大学教室休息,等到下午学车时间临近准备离开时,发现教室中间位置的凳子上放着一个电脑包,眼见四处无人,考虑到自己开完店正好想买一个笔记本电脑用,一时起了私心,想把这个笔记本电脑偷走自己用,得手后王某某迅速乘坐公交车离开作案现场。

  花30块钱格式化电脑,却毁别人3年的学习成果

  王某某逃离时在一个花坛边尝试将电脑打开,发现有密码,关上之后就坐公交车来到绿地商务城附近找了一个电脑维修店,谎称自己忘记电脑开机密码,跟老板说重做一下系统,总共花了30元。

  6月11日,新城分局民警在王某某住处将其抓获,并查获被盗笔记本电脑,打开之后发现里面的重要信息已经被全部删除,当民警告知其里面存有一个大学生结业设计与3年积累的资料时,王某某后悔不已,没有想到的是因为自己的一时糊涂,竟然把一个即将结业的大学生设计、资料全给毁了。

  民警拿到电脑后,迅速与失主联系,并帮助其联系相关部门与专业机构尝试将丢失的数据恢复,但遗憾的是经过2天的努力始终没有成功。为安抚失主,民警答应可以帮助其与学校、老师沟通申请延后提交作业,并提供必要帮助。

  目前,嫌疑人王某某对自己的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已被新城分局大龙湖派出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标签:盗窃;新城分局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