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警方针对“四个重点”深化夏季疲劳驾驶预防工作
2019-06-19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徐州讯 入夏以来,天气日渐炎热,气温逐渐升高,为有效遏制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和因疲劳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沛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和车辆通行、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特点,紧抓事故预防工作,大力整治疲劳驾驶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打牢夏季事故防控基础,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该局针对宣传教育重点,加强驾驶人疲劳驾驶警示教育。大力开展疲劳驾驶集中宣传活动,根据夏季昼长夜短、天气炎热,针对驾驶员往往因休息不足造成疲劳驾驶,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特点,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农村及单位,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图画、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摆放事故案例图版等形式,将夏季交通安全知识渗透到社会各个层面,着力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加强路面执勤宣传提示,针对夏季疲劳驾驶行为发生的普遍性,要求各个执勤点都要做好禁止疲劳驾驶提示工作,提示驾驶员在长途驾车当中感到有倦意,或每行车三四个小时,一定要下车活动一下全身,避免超速;对存在有疲劳驾驶违法行为的人员强制其进行休息,并对其进行安全教育,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避免疲劳驾驶。

  该局针对安全隐患重点,切实做好疲劳驾驶源头监管。组织民警深入客运站点、重点运输部门和企业,督促负责人加强车辆驾驶员疲劳驾驶管理。要求各单位在制度上对驾驶员的作息时间和驾驶规程做出相应规定,科学合理地安排驾驶时间和路程,防止有饮酒、过度疲劳等情况的驾驶员开车出站、上路驾驶,力保在源头上根除造成驾驶员过度疲劳驾驶的客观因素,从而减少过度疲劳驾驶的重大安全隐患行为;同时各单位负责人表示为驾驶员配备必要的音响设备、清凉食品和解乏药品等,从硬件和软件上消除疲劳驾驶,切实保障车辆道路交通安全。

  该局针对路面管控重点,严打严查疲劳驾驶违法行为。科学安排勤务,加大路面巡逻管控。针对夏季车辆的运行特点,及时调整勤务模式,深入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将重点时段确定在下午13点至15点和夜间1点至5点,重点对象为货运车辆、七座以上公路客运车辆上,特别是跨省的长途客运车辆上,加大辖区重点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对发现行驶中超速等具有疲劳驾驶特征的车辆,通过警灯闪烁、鸣警笛等多种方式,提醒驾驶员切勿疲劳驾驶,必要时将其强制休息,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该局针对规范执法重点,加大交警队伍管理。加强路面执勤安全防护工作,民警要切实加强自身安全的防护工作,要配齐单警装备,一律着反光背心,避免对因疲劳驾驶违法行为查纠时,驾驶员神智不清,制动不及时造成对执勤民警的意外伤害。同时开展慰问活动,进一步提高高温天气下交警的工作积极性。(边德力)

标签:沛县警方;夏季疲劳驾驶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