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法院3天6案 结案2.58亿元
2019-06-19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徐州讯(记者彭颂珂 通讯员 李晓梅 权冠亚)近年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在审理、执行涉徐工集团案件的长期实践中,摸索出一套审判效率高、服务保障强,便利、高效、务实、谦抑的“徐工专项审执模式”,其中“审执结合”是其显著特色之一。

  近日,徐州经开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冰带队,与法官冯涛、法官助理权冠亚等一行五人来到江西上饶,运用审执结合的工作方法,在72小时内结案6件(诉讼案件5件,执行案件1件),结案总标的2.58亿元。

  据悉,5起诉讼案件的被告都是上饶华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王某华。该公司曾是原告徐州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的经销商,拖欠898台挖掘机销售款没有偿付。被告王某华作为上饶华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以其个人以及江西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王某华系法定代表人)的名义为欠款提供担保。

  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依据经销合作协议的约定,向债权人融资公司清偿了被告2.3亿元债务后,起诉三被告要求追偿。

  被告王某华同时还是经开区法院另一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王某华有上饶市广丰区人大代表的特殊身份。按照法律规定,非经所在人民代表大会同意,不得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为督促被告履行义务,一方面梁冰院长率队前往当地人大常委会沟通了解王某华的相关情况,广丰区人大常委会了解情况后,表示积极配合法院办案。另一方面冯涛法官调查了当地银行,扣划被执行人名下现金36万余元;在当地不动产交易中心查询了被执行人名下的不动产登记信息,为下一步处置做准备。

  最终,在强大的法律威慑力下,三被告与原告签订了五个诉讼案件的调解协议;王某华作为被执行人与申请人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六个案件结案总标的2.58亿元。

  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法务部副部长赵冠奇激动地表示,这一批案件所涉债务,是困扰了原告企业多年的顽疾,被告、被执行人王某华是原告多年的合作伙伴,欠款以来,王某华一直不太配合。因其经营规模很大,还是人大代表,在当地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致使原告维权阻力重重。没想到在经开区法院起诉才短短半个月,法院就能促成双方调解,给企业解决了这么大的难题。

  徐州经开区法院创新的审执结合的高效工作方法,体现了该院为减少当事人诉累、服务营商环境所做的真切努力,让企业真正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

标签:经开区法院;执行案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