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云龙区机关发布低碳办公绿色生活节能倡议
2019-06-14 12: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徐州讯 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为6月17日至23日,全国低碳日为6月19日。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为进一步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约能源资源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日前,徐州市云龙区向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发出10条倡议,绿色环保“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第一,坚持走路或骑车上下班,既能远离堵车的烦恼,又可欣赏沿途的风景、收获健康的体魄。

  第二,空调设定夏季不低于26'C(冬季不得高于20'C),杜绝夜间空转,既可享受到清凉,又能避免空调病。

  第三,上下楼少乘电梯、多走楼梯,三层以内步行到达,既节约能源,又有利筋骨。

  第四,电脑、饮水机、热水器下班人走电断,禁用高耗能电器,既省电,又安全。

  第五,减少公车出行,杜绝发动机长时间怠速运行,既节省油耗,又降低排放。

  第六,打印纸双面使用,拒绝一次性筷子、餐具和塑料袋,既绿色低碳,又干净卫生。

  第七,电源开关、水龙头随手关闭,杜绝“长明灯”“长流水”。

  第八,人人动手,全员行动,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既环保,又文明。

  第九,排队就餐,合理点餐,适量取餐,既节约粮食,又涵养品德。

  第十,节约是美德,节能是责任,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用行动带动身边人低碳办公、绿色生活,共享云龙绿水青山!

  近年来,云龙区高度重视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成立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省市相关文件制定下发操作性强的规章制度、实施方案、考核办法和工作台账,区级机关和基层各公共机构都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和办事机构,明确了节能工作负责人、统计员和联络员,形成了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具体负责指导、各级公共机构密切配合、广大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为进一步增强节约绩效评估体系和长效管理机制的规范化、制度化和长效化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2015年云龙区通过国家级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创建验收,2018年成功创成“江苏省第一批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

  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云龙区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组织节能宣传进机关、进社区活动,在显著位置张贴宣传画、发放节能减排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活动。提倡使用自备茶杯,控制使用一次性茶杯,积极推行垃圾分类,提高再生利用价值,倡导机关人员践行“135”绿色出行方式,开展节能培训,机关用能检查活动等。目前,云龙区行政中心在建筑围护结构、重点能耗系统、照明系统、用电设备等方面已推广应用节能新技术,同时在照明系统、空调系统等方面继续深入开展节能改造工作,推广可再生能源技术,加大节能力度,深入挖掘节能潜力。

  云龙区还将加大节能降耗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水电、办公用品的使用、公务用车的使用等进行监督和检查,落实目标责任制,实现高能耗项目与节能降耗指标挂钩,切实控制高能耗资源的增长,逐步规范用能行为,走节约化、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加大节能降耗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办法》,组织好机关干部的学习,倡导机关节俭文明的新风尚,不断强化机关干部的节约意识,制定周密细致的宣传方案,围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这一宣传主题,切实搞好节能宣传日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向全体干部职工宣传节约能源的必要性、重要性,组织一次 “能源短缺体验日”活动,切实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节能意识,营造浓厚的节能氛围。

  建立健全完善节能管理制度。健全办公用品、公务用车、用电用水设备等的使用制度,规范使用行为,明确使用目的、追究使用责任,使公共物品的使用有章可循。完善节能措施,把全区节能基础工作做的更加扎实,切实保证节能工作的全面完成。(徐云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