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9.2万名考生明日中考
2019-06-14 11:2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甘晓妹)2019年徐州市中考将于6月15日至17日进行,今年我市共有9.2万人报名参加中考,其中市区15063人。在经历了连续几年报名人数持续下降后,中考报名人数从去年开始呈上升趋势。今年参加考试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7400人。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包括学业考试和学业考查。

  学业考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学科的考试和体育学科测试。学业考试满分为700分。其中语文140分、物理80分、化学60分、数学140分、道德与法治50分、历史50分、英语卷面考试110分、口语听力30分、体育40分。

  学业考查包括地理、生物学科考查和物理、化学实验考查,由市、县(市)区教育局统一组织。物理、化学实验考查合格的考生方能被三星级(含)以上普通高中录取。地理、生物考查成绩在C级及以上的考生方能被普通高中录取,其中达B级及以上的考生方能被四星级高中录取。

  全市统一文化学科考试于6月15日至17日上午举行,各文化学科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制卷、网上评卷。中考成绩将于6月27日公布,考生各单科成绩及总分均精确到0.5分。

  据统计,全市中考分8个考区,共设57个考点,考场3072个;市区15个考点,分别为二中、三中、徐高中南校区、五中、十三中、王杰中学、东苑中学、科技中学、三十一中、三十五中、开发区中学、开发区高级中学、开发区实验学校、江苏模特艺术学校、撷秀初级中学等。

  市招办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可以带透明笔袋或透明文件袋,备齐文具,身份证、准考证和文化考试证进入考场。“考生不得带手机等通信工具进入考点,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具有通信功能的儿童电话手表、通过蓝牙和手机连接的手表手环等均属于通信工具,不得带入考场。”

  另外,考生可于今天下午5:00-5:40,到各考点熟悉考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