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汪区稳步推进校园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9-06-13 10:5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铭)贾汪区坚持以党建引领校园建设,确立“党建引领,擦亮四张教育名片”的内涵发展主题,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在抓好教育教学的工作中锻炼党员队伍,筑牢党支部堡垒,稳步推进校园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攻坚克难中加强党支部堡垒建设

  近年来,贾汪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和要求,旗帜鲜明地履行党组织八项职责,加强支部领导力和战斗力,先后完成了学校文化整体设计、四期绿化工程建设、教师绩效考核方案修订、校服招标征订等工作,得到党委、政府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认可。特别是在绩效考评工作中,对工作量分配意见比较大的问题,党支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力量,广泛征求意见,找各科教师谈心,全程公开,确保公平公正,赢得了教职工的赞同和支持,使这一老大难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团结小学用几年实践证明,无论支部大小、无论在哪条战线上,党组织必须自觉强化政治属性、站稳政治立场,扛起旗帜、领出路子,充分发挥好政治核心和组织引领作用,才能推动工作健康发展。2017年,团结小学党支部被贾汪区教育局党委评为优秀党支部。”团结小学有关负责人介绍。

  在素质提升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注重培养吸纳新党员。按照“把新教师培养成骨干,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的步骤,稳步壮大党员队伍。全区学校党支部制订了青年教师培养三年规划,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安排党员骨干教师与新教师结成师徒对子,建立成长档案,促进教师队伍成长。

  注重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用规范的制度管理党员。各项工作都要求党员教师要先人一步,高人一筹,在教育教学中做旗帜、做标杆。充分发挥党员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业务学习和校本培训。

  注重在重大活动中锤炼党员。推进“学讲计划”课堂教学改革活动中,党员骨干教师带头深入认真落实学讲方式,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开展学讲竞赛课、观摩课活动,有力促进了课堂教学效率的提升。近两年来,团结小学有10多名党员教师在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比赛中脱颖而出,摘得省、市、区级奖牌。

  在特色工作中加强党建品牌建设

  确立党建品牌创建与特色办学融合思路,开展“党旗伴队旗,小手拉大手”活动。组织党员骨干教师组成校本教材研发组,开发校本教材,把革命传承、红色育人理念融入在“书香校园、和谐共长”的特色办学全过程中。

  每学期,党员老师和队员学生开展一次共建活动。以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为契机,开展师生、党员与队员文明共建活动,通过文明班级、文明路队、文明标兵、美德少年的系列评选,促进老师与学生文明习惯养成。

  每月,学校党支部和大队部一起推荐一本有意义的红色书籍,利用晨诵、午读课程,师生共读,并交流讨论心得,共同成长。

  每周,团结小学在校园广播中播放一首红歌,师生同学同唱。通过各种教育细节设计,使红色基因根植在每位老师和学生心中。

  以团结小学为例,在党支部带领下取得了一项项荣誉,包括被省关工委授予“江苏省优秀家长学校”称号,被市教育局授予“书香校园”称号。

  团结小学负责人表示,今后,团结小学党支部将在上级党委关心支持下,继续发挥学校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党员示范岗,持续开展党员亮身份做先锋活动,打造和提升学校党支部的党建特色品牌,为学校健康长足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