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警方创新思路 有效推进犬类管理工作
2019-06-12 10: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张源)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以“依法文明养犬、创建和谐家园”为工作目标,针对我市实际情况,创新管理手段,养犬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市局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组建了由民警加警辅组成的养犬管理专业队伍,配备了养犬管理执法车及捕犬器具,同时,进一步明确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在养犬管理工作中的责任。市犬类管理办公室制订下发了《犬类管理日常巡查实施方案》,每日开展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巡查,形成日日有巡查,周周有通报的局面。对收容的有主犬只,各分局开具犬类留检单,在规定时间内,犬主经属地治安部门批评教育、处罚,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开具留检犬只放行单后,方准许办理领犬手续领回犬只。经审核符合放行条件的犬只,犬主带回后,市犬办要求属地治安部门上门进行核查,防止问题反弹。

  市局创新犬类管理工作思路,将犬只留检所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徐州市爱护动物志愿者协会”进行管理,达到了解放警力,减负增效的目的。市局还与相关科技公司协作,研发建设城市智能养犬管理系统,同步开发手机APP软件,免费为市民办理犬只电子证件,电子证件记载养犬人和犬只信息。

  市犬类管理办公室还积极进行广泛宣传,既提升了群众规范养犬意识,也为公安机关今后执法留存证据,引导警民相互理解,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