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发布城市生态修复标准
2019-06-12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涛  
1
听新闻

  首届徐州城市绿色发展国际论坛11日开幕,来自联合国人居署、德国、俄罗斯、斯洛伐克、日本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云龙湖畔,分享全球生态治理中的典型做法,交流城市可持续发展值得借鉴的“徐州样本”。

  活动现场发布《黄淮海平原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技术标准》《采石宕口生态修复技术标准》《徐州生态修复与创新区规划导则》3部城市生态修复标准,旨在推动全国范围内生态修复标准体系的建设。

  “上述标准的制定发布,对城市可持续发展极具参考价值。”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建国表示,宕口和采矿塌陷区是资源型城市面临的共同问题,从徐州生态蝶变的具体实践中所制定出的标准和规则,对于资源型城市的生态修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张涛)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