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职工10年读书成果展开展
2019-06-11 10: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曲美慧)6月6日,“徐州市职工10年读书成果展”在国网徐州供电公司拉开帷幕。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徐州市总工会“当好娘家人情暖职工心”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推进年,也是我市开展职工书屋建设和“徐州职工读书节”活动10周年。

  10年来,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读书阵地建设,搭建“互联网+”工会工作基础平台,积极引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读书成才,在保障广大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农民工的基本文化权益,丰富基层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促进了徐州职工整体素质的提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为集中展现10年来职工书屋建设和职工读书活动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助力文明建设上取得的成就,市总工会面向全社会征集10年来徐州职工读书活动的丰硕成果,组织了此次“徐州市职工十年读书成果展”。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精心创作、踊跃投稿,共有1600余件作品经过遴选后参加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300本汇集成册的职工读书心得笔记、自编报刊书籍,34幅主题书法绘画和摄影作品,37个职工书屋建设和读书活动航架,9个读书活动视频以及其他作品。

  “徐州职工读书月”活动创办于2010年,每年明确一个活动主题,通过一系列示范性活动,积极倡导“我读书、我快乐、我成才”的阅读理念。经过各级工会的精心打磨和广大职工的参与支持,该活动已经在全市范围内成为一项富有影响力的职工文化品牌。

  市总工会每年精选20本职工最喜爱的优秀图书,在全民阅读日,通过徐州工会网、市总工会微信平台、徐州职工网等多个平台发布,同时联系博库书城等书店开设优秀图书专柜,优惠供应给广大职工群众。同时,市总工会坚持每年评选“阅读职工”“十佳阅读职工”,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为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市总工会每年拿出专项资金,为市级以上职工书屋配送书籍。目前我市共有职工书屋示范点805个,其中全国职工书屋39个,省级职工书屋83个,市级职工书屋206个,市级以下职工书屋477个。各级工会积极发挥职工书屋功能,2018年举办各类小型读书会、文化论坛等读书活动802场次,不断丰富职工书屋的活动内容。

  近年来,市总工会积极适应信息化时代的职工阅读需要,每年出资10万元购买电子图书资源,面向全市职工免费开放共享100种期刊、200种报纸、3万册电子书籍,加快电子职工书屋建设和普及。同时,打造徐州工会学院“老虎在线”职工阅读平台,持续开展职工“有奖阅读季”“悦读状元榜”“经典诵读”“你读书我有奖”等读书引领活动,“老虎在线”微信阅读平台年浏览量达300万人次,荣获江苏省创新创优示范项目奖。

  目前,市总工会正在全力建设智慧工会服务平台以及“徐州职工书屋”移动终端,建成后,电子职工书屋将集阅读、培训、学习等服务内容为一体,进一步丰富基层职工的阅读资源,也为网络文化活动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