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徐州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19-06-11 10:0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悠)6月5日,2019年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在云龙区竹林寺启动,通过现场发放《徐州市公众应急知识手册》,举行《安全生产知识》《应急救护》等安全生产宣传展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市宗教领域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

  据了解,今年的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把“五大活动”和“四个专题行”结合起来,切实形成合力,营造安全氛围。其中“五大活动”是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不断提高场所安全管理水平;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下线上活动,加大活动覆盖广度深度;开展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等进宗教场所宣传活动,提高科学施救和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开展各具特色的安全活动,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维护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

  另外,明查暗访、安全督查、典型宣传、网上安全管理“四项专题行”与“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将于今年12月结束。各地将成立由民宗部门牵头,应急管理部门的业务人员和专家组成的督查组,深入宗教场所,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曝光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进一步增强宗教活动场所、信教群众安全意识、安全素质,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狠抓问题整改,促进全市宗教领域安全工作水平和安全管理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