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9-06-11 10: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 通讯员 周良才 闫士亮)以往买了新车后,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并提交纸质完税证明才能登记上牌,在税务部门和车管所之间来回往返,比较不便。记者从徐州市税务局获悉,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工作部署,自6月1日起,我市将全面推行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对群众购置车辆购置税后办理机动车登记的,无需提交纸质完税证明,使得买车缴税、登记上牌更加便捷高效。这一举措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又一具体体现。

  据了解,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登记业务,即购车人在缴纳车辆购置税后,税务机关不再出具纸质税票和完税证明,而是将相关完税信息推送公安车管部门;购车人在公安车管部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时,不需提交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

  徐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购车人在2019年6月30日以前办理未按期缴纳的车辆购置税补缴、完税证明换证或更正等业务,税务机关仍然出具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纳税人仍然可以凭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已接收到税务机关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的,不再要求提交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自2019年7月1日起,税务机关不再出具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

  购车人如需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可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由主管税务机关打印《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电子版)》,亦可自行通过江苏省电子税务局互联网平台“公众服务/证明信息查询/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电子版)查询”栏目中查询和打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