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一波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开始
2019-06-11 09:5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甘晓妹)6月6日,徐州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又掀起一波热潮。来自云龙、泉山、鼓楼、经开区的120余名社区居民代表来到江苏省徐州环境监测中心进行参观。

  当日,活动采取讲座和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由徐州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给大家讲解了环境监测中心的概况,包括监测站的主要工作任务、楼层分布等,并介绍了本次参观活动的基本流程和安全问题。

  据了解,江苏省徐州环境监测中心前身为“徐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2012年就通过国家标准化站的达标验收,2017年通过《国家土壤详查实验室》资质考核。目前配置有等离子发射光谱、液质联用、气质联用和等离子发射质谱仪、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原子吸收、石墨炉等大型精密仪器300余台(套),具备开展水、气、土、声和辐射等6大类450余项的分析测试能力。

  近年来,监测中心陆续建成近9000平米的监控中心大楼,购置环境空气的VOC、重金属离子、水溶性离子、激光雷达和单颗粒质谱仪等在线源解析设备,建成全省第一个流动式灰霾超级站,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监测保障。

  随后,居民代表们参观了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在专家的介绍下,大家了解到,这些监测仪器设备主要监测空气中的PM2.5、PM10、臭氧、一氧化碳等指标,可对环境空气进行24小时自动监测,市民可以通过官方网站查看每天的空气质量数据。

  “市面上有那么多空气质量软件,到底报得准不准呀?”有居民代表提出了这样的疑问。为此,监测站专家为大家推荐了“空气质量发布”这款app,它是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官方发布平台,想了解最新最准确的空气质量,看它就对了,而且最新上线的功能可提供近5天的空气质量情况和预报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