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正能量公益志愿者连续4年完成高考应急接送保障
2019-06-10 13: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9日下午4点40分,江苏省丰县为期3天的2018年高考全部结束。22辆由丰县正能量公益牵头组建的高考爱心应急车队成员送完考生和家长后,于晚上7点在丰县中学旁集结,汇总3天来的接送考生及家长情况。3天的时间,20多名党员志愿者在高温酷暑下严守以待、安全行驶,共接送考生25人次,考生家长87人次,出动车辆100台次,总行程900多公里,没有发生一起误考、迟到及交通安全事故,出色的完成了2019年助力高考,爱心送考护考任务,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人民。

  至此,丰县正能量公益爱心送考护考车队已经风雨无阻的走过4年,共接送赶考学子130多人次,送考家长360多人次,有力的保障了高考的顺利进行,这也是丰县唯一一支连续4年送考护考的爱心公益车队。

  今年全国高考的3天适逢端午节放假3天,志愿者放弃节日外出的计划,积极参与送考护考车队。除了丰县正能量公益党员志愿者继续担负送考护考任务外,还有丰县第八届百名优秀人才下基层公益二组的成员参加进来,同时山东天蕴漆业科技公司、林德漆徐州办事处、徐州鸿益新型墙材、小雨滴艺术中心的志愿者也加入了正能量公益车队,使队伍更加壮大,接送考生能力大大提高。

  丰县正能量公益发展中心2015年组建,是一支“零开支”的纯公益机构,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家乡丰县的公益慈善事业,几百名志愿者在党支部的带领下风雨兼程,他们的脚步走遍了每一个乡村,为困难人群排忧解难,送去社会温暖以及党和政府的关心,受到广大老百姓的好评。

  2015开始,每逢高考季,由丰县正能量公益党员及企业家组成的爱心送考车队都会未雨绸缪,及时筹划服务于高考,每年都会有15到20辆车况完好的车子参与。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前的一周,丰县正能量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就周密安排、协调熟悉考场地形,抽调对城区及镇区道路熟悉的党员志愿者,组建爱心应急送考车队。主要为城区、镇区突发状况的考生和家长提供应急接送任务,并坚持全天候服务。这个季节是丰县抢收抢种的时候,也是一年中最为忙碌的节点,但组建爱心送考车队的消息一出,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放弃了自己的工作时间,来陪这些孩子们度过他们人生中的重要时刻。

  丰县正能量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理事长、爱心车队队长万利忠介绍,高考期间,为给丰县考生提供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高考出行条件,爱心车队自一周前就开始准备送考工作,研究送考事宜,制定预案,检查车辆的安全和卫生工作,强调安全驾驶,选出驾驶技术过硬,道路状况熟悉的老驾驶员担任送考应急任务。紧急状况下城区15分钟到达,镇区视远近在半小时左右到达。

  今年他们除了增加车辆;同时配备了随队医生和心理咨询师;带了足够的纯净水、葡萄糖水以及一些点心;把爱心标识做的更加醒目;加强和交警等部门的沟通,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把车队停放在离考场最近的位置,以便更好的服务于考生和家长。(万润东 陈义海)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