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区城建重点工程进展顺利
2019-06-10 13:0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今年铜山计划安排城建重点工程涵盖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道路畅通优化工程、生态环境提升工程等9大类83项、120子项,其中新建82项,续建38项。截至目前,62项城建重点工程已开工(新建37项,续建25项),17项工程近期开工,21项工程正在进行方案及施工图设计,18项工程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据悉,62项已开工建设的城建重点工程,目前已完成轨道交通一号线、佛手山山体公园、珠江路(高新区段)维修、珠江路(城区段)维修、云龙湖、拾屯河及丁万河片区水系贯通、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址10KV接入工程等14项城建重点工程。其中,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杏山子至徐州东站),长约21公里,现已完工,预计即将通车试运行。佛手山山体公园工程占地58万平方米,其中公园绿地7.5万平方米,山体50.5万平方米的禅意文化主题公园,已于2019年1月对外开放。珠江路(高新区段)维修工程,西起大学路、东至银山路,全长约4公里,工程于3月20日开工建设,4月30日完工通车。

  在建项目进展顺利。其中,铜山区委党校建设工程已完成教学楼二层墙体砌筑,三层墙体砌筑完成50%。城区道路绿化改造及提升工程:已完成长江西路、衡山路、大学路、黄河路绿化提档升级工程,海河路绿化提档正在施工。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已开工40.569公里,目前完成路基工程的50%,其余42条路125.869公里基本完成招投标。徐宿快速通道(徐州段)工程穿路建筑物已完成,路基工程完成70%。娇山湖中学建设工程,目前已完成1#、2#、3#教学楼、综合楼、风雨操场、艺术楼砖砌,主体分部已验收,内外墙抹灰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教学楼地面铺装。科技谷小学建设工程主体已完成,正在进行内墙抹灰。郑集中学本部学生宿舍楼建设内外粉、墙砖和地砖基本完成。高新区总部经济集聚区综合服务中心工程垫层施工已完成80%;基础筏板施工完成工程量的20%。

  未开工项目正积极筹备开工建设。其中,徐州科技创新谷核心区建设、长安路改造、黄河路(津浦铁路至长安路)综合管廊、徐淮快速通道二期、大许镇镇区环境提升、文化中心、铜山区职工服务中心、农村公路危桥改造等17项工程将于近期开工;公交首末站建设、大彭镇镇区提升、爱登堡国际学校等21项工程正在进行方案及施工图设计,黄河路西延(二期)、北京路小学、万悦城小学、江苏吴孟超肿瘤医院、徐丰路快速化改造等18项工程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据了解,徐宿快速通道(徐州段)、城区道路绿化改造及提升、黄山道路整治、石门特色老街等项目预计七一前将完成。

  这9大类83项、120子项的城建重点工程将加快铜山城区扩容提质,提升周边镇融入主城区水平,增强辐射淮海经济区作用,助力打造基础设施完善、功能配套齐全、生态环境优美的宜居新铜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