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解台船闸公路桥全线通车
2019-06-10 11:4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胡杨 马苗苗)2019年5月30日下午,解台船闸公路桥改造工程顺利通过苏北航务管理处、省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徐州市交通局公路管理处、贾汪区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贾汪区交通运输局多方竣工验收,工程建设任务全部完成,6月5日全线通车。

  解台船闸公路桥位于徐州市贾汪区大吴镇境内,一号闸公路桥建成于1961年,二号闸公路桥建成于2002年。因年久失修,在前期桥梁检测评定工作中,发现一号桥重要构件缺损严重,正常使用功能明显降低,二号桥桥面部分大片露筋,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消除隐患,确保桥梁结构安全,2018年5月,在苏北航务管理处、解台船闸管理所、贾汪公路处共同合作下,解台船闸公路桥梁改造工程开始施工。

  此次改造的主要内容为拆除原四孔老桥83.58m,新建桥90.4m,对二号闸进行维修改善,并全线加铺沥青混凝土面层。在项目施工过程中,面对地上跨河、地下过船、道路范围内管线较多等复杂条件,施工项目部以精细管理为手段、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不断推进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在施工中创新采用带筋钢板T梁湿接缝、悬挂式防渗墙地基、水撼砂施工工艺等手段,极大改善了工程质量,推进了工程进度。

  解台船闸公路桥改造工程的顺利完成,可以起到分流过往车辆、缓解地方交通压力、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的作用。同时,对完善贾汪区、大黄山总体布局,进一步优化空间结构,强化承载功能,推进跨河发展,丰富运河两岸景观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