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时集镇:扎实推进乡镇财政所标准化建设工作取得成效
2019-06-06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今年以来,新沂市时集镇财政所严格以高标准科学规范管理、高效率优化服务环境为抓手,积极推进乡镇财政所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各项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

  突出工作重点,高标准科学规范管理。一是规范机构建设。按照省财政所标准化建设要求设立财政所岗位人员编制,分别设置所长岗、总预算会计国库集中支付审核岗等10个岗位。二是规范业务管理。严格财政预算管理,编制部门预算,积极探索开展乡财县管工作;严格惠农资金管理,将惠农补贴全部纳入网上管理,实行“一卡通”发放;严格财政资金监管。对上级拨付到乡镇的各类财政资金,建立起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体系;严格村级财务管理。财政所将上级下达的财政资金、村自有资金、村自筹资金等村级收支全部纳入监管范围。三是规范制度体系。将财政所工作规章系统化、工作办理流程化、工作资料台账化。

  夯实工作基础,高效率优化服务环境。一是改善办公条件,办公设施现代化。各财政所均统一设置所长室、财务室、便民服务大厅、档案室五间统一施工建设。统一制作乡镇财政所规章制度图版,业务办理流程,财政政策知识解答,并一一规范上墙,营造整洁卫生、环境优美的办公场所;定期维护网络运行,保持网络正常运转。二是提高服务效率,建好一个服务大厅。将惠农资金发放、政策咨询、村财乡管等事项,全部集中到服务大厅,提供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建设起了财政部门与农户沟通的桥梁,方便了群众办事,有效地提升了办事效率,得到了群众的肯定。三是打造过硬队伍。对乡镇、村两级财务人员进行培训,精心组织乡镇财政会计培训班,涉农惠农政策培训班、“一事一议”政策专题培训班、“村财乡管”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通过培训,强化了财政所干部对乡镇财政职能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全镇基层财政干部的整体素质。

  通过标准化财政所创建活动,提高了时集财政所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和财政财务管理水平,推进了财政所科学精细化管理,建立健全了长效工作机制,筑牢了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的屏障。(高蕊)

标签:时集镇财政所;标准化建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