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
2019-06-05 09: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乔平仲)5月27日至28日,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工作组来徐对我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进行复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考察、听取汇报等,复查专家组认为我市国家级节水型城市工作的各项指标达到复查考核标准要求,同意通过复查验收。

  徐州是一个资源型缺水城市,为有效缓解水资源紧张局面,切实提高节约用水水平,早在1998年起,我市就按照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并于2002年10月荣获全国首批“国家节水型城市”称号。近年来特别是2017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始终坚持将水资源利用、水环境保护和节约用水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法规健全,加力资源管护,节水型城市建设取得新的明显成效。至2018年底,市区万元地区生产总值取水量下降到10.85立方米,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7.27%,全面完成节水型城市各项考核指标。

  下一步,徐州市将对照新时期、新标准、新要求,扎实开展节约用水对标找差、查漏补缺工作,结合本地水资源分布情况大力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不断提升社会公众节水意识和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率;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抓好节水全过程管理,不断强化节水基础管理、不断推进节水能力提升,把城市建造的更加美丽漂亮,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