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治点带面 维护一方纯净蓝天
2019-06-04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徐州讯 “天空晴朗,蓝天白云就像幅画儿一样!”近日,家住沛县金地花园的王女士在朋友圈发布自己拍摄的照片时这样写道,引得朋友们纷纷点赞。

  像画儿一样的蓝天白云取决于沛县县委、县政府负责人经常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不透露行程和安排,直奔问题现场,查实情、求实效,开展环保督查。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奋力攻坚,系统治理突出环境问题,守护沛县一方纯净蓝天。

  管严项目落户杜绝“散乱污”

  沛县实施环境监管网格化体系建设,划分条块采取专人专区定期巡查,一旦发现“散乱污”企业,第一时间断电断水,关停整顿;对于新落户项目,严格把关环保情况,择优选择绿色高附加值项目,不合规项目一票否决;深入推进“未批先建”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排查和“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抓面源精准施策控尘降霾

  严格管控扬尘污染,对主要建筑施工工地实施严格管控,每三天至少一次巡查工作,全面落实工地降尘措施,督查在建工地执行新16条标准情况;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监管,车辆按“六统一”标准管理,确保密闭化运输,对违反规定的渣土车一律查扣重罚。认真抓好秸秆禁烧,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对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开展集中巡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落实“包干制度”,确保农田“无烟无火无黑斑”。开展工业大气污染深度治理,全面开展工业锅炉排查,督促落实烟气特别排放限值改造工作。

  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全民参与

  整合全县力量,在主要干道、商业中心、工业区悬挂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行动横幅标语。以沛县政府网站和政务微信公众号为主阵地,建立覆盖全县企业和全体居民的微信服务群,通过发布蓝天保卫行动工作动态,政策解读等方式,宣传大气污染攻坚克难的各项举措,着力解决全县突出大气污染问题,营造良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社会舆论环境。(王田园孔庆乐)

标签:沛县;蓝天治理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