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团市委专题培训班为新生代企业家提供精神食粮
2019-06-03 13:5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吴悠

  5月19日至5月25日,由市委组织部、团市委联合举办的 “爱国奋斗奉献”新生代企业家专题培训班在湖南大学开班,来自全市装备与智能制造、商贸物流、农业科技、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的55名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培训。

  作为“新生代,新动力”星级服务品牌创建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团市委将“新生代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纳入全市人才培训计划,积极组织新生代企业家赴湖南大学、国家行政学院、延安干部学院、井冈山干部学院等地进行学习,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政治使命感。

  特色课程

  道道“大餐”端上来

  此次培训邀请了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如龙,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陈立勇,清华大学总裁班、湖南大学特聘讲师胡翠艳等5位老师,分别以“基于互联网新思维的智慧城市与企业管理最佳实践”“管理创新与博弈思维”“管理者素养与领导力”等为题,为大家作了专题讲座,让参加培训的学员们享受了一道道理论“大餐”,既学习了先进经营管理理念,又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

  随后,学员们还参观了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深入了解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实地感受企业发展历程,并对一些具有创新性的问题进行了相互探讨。

  此次培训还开展了红色主题教育。在韶山毛泽东故居、毛泽东铜像广场,新生代企业家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集中宣誓,表示将促进企业在创新转型中做大做强,为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收获颇丰

  人人参与“谈”起来

  为期7天的培训让新生代企业家们收获颇丰,他们聊管理、谈发展、谋战略,各抒己见、畅谈感受,掀起了培训活动的新高潮。

  “风华正茂的我们,奋斗正当时!”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和平路营业部总经理焦帅感慨地说,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学习了知识、领悟了意识、坚定了信心、积累了精神财富,我们要勇于奉献、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州宣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昱成说,通过对红色革命教育和现代经营理念、高新技术成果的学习,使自己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也必将进一步推动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淮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安柯彦表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新生代企业家们将不断创新进取,为徐州企业界注入更年轻的活力,为徐州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素质提升

  各项措施“热”起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团市委开展“新生代,新动力”星级服务品牌创建素质提升工程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夯实新生代企业家培养质效,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团市委将新生代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纳入全市人才培训计划,成立了徐州市新动力青创学院,打造“6+3+1”教学模式。

  “6+3+1”教学模式,即60%外出实践教学、30%综合理论、10%座谈交流,分析每个成员企业现状,具有针对性地定制专属课程,围绕政治素养、业务能力、经营管理等方面开展12期集中授课,同时依托复旦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教育资源,开办5期徐州市创新型民营企业家训练营,提供正规化、专业化的经营管理知识系统培训。

  不仅如此,团市委还将组织新生代企业家们赴粤港澳大湾区、苏州工业园区等知名产业园和标杆企业开展交流互访活动,帮助企业家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探索创新发展路径,持续提升企业家综合能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