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7岁高二女生不愿出院 5000字临别赠言感动人心
2019-05-30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王伟)5月24日上午,徐州仁慈医院十三病区的医护人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一篇长达5000字的文章,这篇文章出自一个17岁的高二女生小帆之手。十多天前,她在骑车时不慎摔伤右脚,由此结缘十三层。

  在十三病区7号病床上,小帆正自习着住院期间落下的课程,他的父母已经收拾好行李,待出院手续办完,一家人就可以回家了,这是父母期盼了十多天的时刻。

  一头利落的短发随意的散在枕头上,小帆白净的脸上却看不到丝毫即将出院的喜悦。“我最怕离别。”这句话刚说出来,小帆的泪水就滚滚而落:“我们病房里有很多趣事,有很多欢声笑语,医生护士都特别好,我特别不想出院……我害怕离别,一直在逃避离别,我文章里面有一句话就是相遇总是太美,离别总是太痛,一说一离别我就忍不住掉眼泪,就是忍不住……”

  小帆说,十多天前骑车摔伤右脚后,住进了仁慈医院十三层病房,这十多天,病房的人病友换了好几茬,她如今是最“老”的患者了。这期间有老人,有孩童,因为各种原因在这个病房里有了交集,各种各样的伤痛也让她对人生有了新的看法、新的认识。她在住院期间,写下了5000多字的《十三层》,里面记录了病房内发生的病痛和折磨,记录下来了医护人员的“刀子嘴豆腐心”,更是记录了病友间由陌生到打成一片那充满暖意的点点滴滴。

  在《十三层》的开篇上,小帆写道:“感谢生命中的那些相遇,在我人生的底色上,抹上一朵粉红,于向晚的风里,微微深香。”

  “我以前就认为,学习好就是对亲人最好的回馈,但现在才明白其实身体好比学习好更为重要,在你住院的时候,你可能是身体上的疼痛 但是家人是那种内心的疼痛。”说到这里,小帆抬头看了看爸爸妈妈,又红了眼圈:“我睡觉的时候,我妈妈就躺在那椅子上,很操劳很疲惫,最近憔悴了好多。”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小帆说出的话语不仅仅让养育了她十多年的父母落泪,一旁的病友李女士更是触景生情泣不成声。“我的孩子跟她差不多大。” 坚强、温柔又爱学习,脑袋还很聪明,这是小帆留给李女士的印象:“我昨天听说她写稿子,我就觉得太厉害了,内容更是太令人感动了。”

  “女儿很有思想,也很独立,从小就不用我问事儿”提起女儿小帆,父亲王成吉满脸的自豪感:“她躺床上还在学习看书,我希望她不要把学习看得那么重要,身体健康就好。”

  在出院前的头天晚上,小帆给自己《十三层》这篇文章收尾时,这样写道:“床被向上摇起,十三楼的窗外是绵绵的青山,是伸手可触的白云。岭上多白云,只可自怡悦,不堪遗赠君……”

标签:临别赠言;仁慈医院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