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汪小麦开镰收割
2019-05-30 15: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小麦收割已实现全面自动化。 本报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孙阳阳 张贝)5月28日上午,贾汪区江庄镇5.1万亩小麦在全区率先开镰收割。

  记者在江庄镇关口村看到,收割机在金黄色的麦田里穿梭,农民在地头忙着装载收获的粮食,田间一派繁忙景象。据种植大户李道平介绍,目前小麦收割已实现全面自动化,自己承包的260亩地,两天就能全部收割完毕。李道平告诉记者:“今天第一天收小麦,(收割机)一小时能收到6-8亩地。大约2天时间能结束吧。”

  据农业部门测算,今年江庄镇小麦受气候等因素影响,较去年产量有所减少,平均亩产约600—700斤,总产量约3500万斤。接下来一周,江庄镇5.1万亩小麦将进入全面收割期。

  为提高麦收效率,江庄镇实行包挂制度,加强监督巡逻,全力做好农机调配、秸秆禁烧等工作,确保全镇麦收工作于6月7日前完成。

  江庄镇农技中心主任许大春说:“党委政府始终把机械调度和安全培训作为第一要务,我们争取在一星期内完成全镇小麦收割工作。同时,在秸秆禁烧期间,我们统一按照贾汪区部署,全部全量还田,每户每亩补助25块钱,确保完成秸秆禁烧任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