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徐州更多优质农产品 走上上海市民餐桌
2019-05-30 09:41:00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作者:魏宁  
1
听新闻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5月27日,2019徐州(上海)蔬菜外延基地合作恳谈暨农产品品牌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市长庄兆林,江苏省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华源,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大勇,副市长毕于瑞等出席活动。

  庄兆林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特别是农业发展情况。他说,上海是引领长三角一体化的龙头,徐州优质农产品进入上海,既为上海市民提供了更多的食品消费选择,也为徐州农业扩容提质提供了重要机遇。今后徐州将进一步提升外延基地建设水平,推动更多优质安全新鲜的特色农产品走上上海市民的餐桌,推动沪徐两地农业合作交流取得更大成绩。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徐州农业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品牌意识,打造更多叫得响的品牌,共同维护徐州农产品的良好声誉。希望参加本次发布会的上海市民代表以及企业界朋友,继续关心支持徐州农业发展,积极选购徐州优质农产品,给我们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诚邀上海客商走进徐州、投资徐州,在支持徐州农业做大做强中开辟事业互利共赢新篇章。

  华源表示,希望沪徐两地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持续加强合作,建立长期稳定、互惠互利的合作机制,加快两地共同发展。希望两地的农业企业突出各自特色,抓好品种、品质、品牌建设,进一步搭建长三角区域内“产+销”紧密对接的平台,积极开拓更大的市场,为长三角一体化农副产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杨时云说,省农业农村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徐州农业农村发展,在政策、项目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助力徐州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徐州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毕于瑞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和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徐州优质农产品品牌在会上发布,各县(市)、铜山区、贾汪区围绕各自特色推介重点项目。

  3年来,徐州(上海)蔬菜外延基地已由最初的两家增加到目前的20家,去年向上海输出各类优质农产品100万吨,成为上海消费者信得过的“菜园子”。恳谈会期间,共有17个项目签约,必将进一步加强上海与徐州两地的合作共赢。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