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庄小学举行10岁成长仪式
2019-05-29 10:2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让孩子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本报全媒体记者 陈艳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苏)5月10日,古朴悠扬的汉乐在史庄小学的操场上响起。200多名四年级学生身着翩翩汉服,走向操场,一场精彩的汉式成长礼拉开了帷幕。

  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与魅力,史庄小学特举行了这样一次主题为“习礼明孝 感恩立志”的10周岁成长礼活动。整场成长礼的每一个步骤都仿效古代的文化礼仪,庄重而典雅。仪式中,孩子们对辛勤培育他们的老师表示了感谢,并以茶为礼,感谢父母的生育之恩。喝着孩子们敬的茶,家长们感慨万千,“瞬间感觉孩子们长大了”。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在举行这场活动之前一个月,学校就开始对孩子们进行礼仪培训,这段时间可以明显感觉到孩子的变化,懂事也知礼了。感觉这并不只是一个形式,所以我们家长都特别愿意配合。”

  “现在国家在小学中推行‘八礼四仪’,同时也在提倡文化自信,中国又是礼仪之邦,所以选择这种形式给孩子们过一个集体生日。”史庄小学高校长介绍说。

  最后,孩子们庄严立志并以鼓明志:要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尊重师长,爱护同学,敬畏自然,守护万物,礼行天下,做当代文明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