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矿打响“江苏矿业”煤炭基建品牌
2019-05-29 10:2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王瑾 戚帮军)近日,从中国煤炭建设协会传来喜讯,徐矿集团下属江苏省矿业工程集团公司荣膺“煤炭建设集团公司综合实力前10名企业”,位列第八。矿建分公司入列“煤炭建设工程处(公司)矿建施工前30名企业”,排名第五;建筑分公司入列“煤炭建设工程处(公司)土建施工前30名企业”,排名第八;安装分公司入列“煤炭建设工程处(公司)土建施工前30名企业”,排名第六。

  矿关了,品牌还在;矿关了,人才还在。既然徐矿“满眼都是资源,满眼都是人才”,那就要把“徐矿优势”整合集聚起来。“江苏矿业”充分发挥集团资金、技术、管理、装备、人才等优势,深耕细作徐州、淮南、陕西、新疆等地煤炭基建市场,形成了以煤炭(工程)勘探、矿建、土建、机电安装、基础基桩工程施工为主导,以工程施工总承包和煤矿开采为增长极,集技术开发与运用、爆破、钢结构、建材、物资供应、设备租赁为一体的综合矿业工程集团。

  “江苏矿业”公司自1992年承建花家湖煤矿矿井建设工程至今,与地处安徽淮南的国投新集公司合作已经走过了27个年头。截至目前,公司先后参与了新集公司花家湖、口孜东、板集、刘庄等6个矿井的建设。其中,“江苏矿业”公司在刘庄煤矿矸石井井筒施工过程中,多次刷新了华东地区和国内同类井筒月进尺纪录,创造了800米深井筒当年开工、当年到底的国内先进水平。作为国家和安徽省“十五”重点建设工程,刘庄煤矿2003年开工建设、2006年10月建成试生产,累计投资26亿元,目前生产能力800万吨/年。

  目前,“江苏矿业”公司不仅可以承揽矿井建设的一二三期全部工程及整体托管,而且具备风电光伏新能源安装等多个领域、多个专业的施工资质及能力。矿土安勘传统产业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拥有先进的管理队伍、成熟稳定的施工队伍。最近5年,“江苏矿业”获得科技进步奖33项次,其中省部级奖项9项次,获全国煤炭行业(部级)工法5部。强含水砾石地层巷道施工法、立井多变径整体模板设计制造与应用施工工法、大断面硬岩硐室综掘施工工法、冻结法在极其复杂地质条件下引水隧洞工程中的应用工法、落地式摩擦提升机更换提升钢丝绳新工艺的研究与应用施工工法,成为行业施工标准。

  今年,“江苏矿业”将继续做精矿建业务,稳固郭家河二盘区风井、张双楼新风井、孟巴项目国际工程、国投新集板集矿二期工程、华能山西核桃峪煤矿井巷工程等优质矿建项目;同步拓展非煤矿山关联业务,大力推进勘探专业向地铁、高速公路勘察、建设施工延伸;紧紧抓住江苏沿海管网、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新机遇,积极拓展地下管廊、城市管网建设及通信基础设施施工等新业务,为徐州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