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集镇党建引领唱响扫黑除恶主旋律
2019-05-29 10:1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邬政 通讯员 周琼)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铜山区张集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提升基层组织力的“练兵场”,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高声唱响扫黑除恶主旋律。

  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纪委书记、政法委员、派出所长任副组长,23名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负责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发动宣传、组织协调、督促指导等各项工作。明确74个基层党组织为所在辖区、行业、领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牵头部门,并将所在支部的党员干部分成若干个小组,分别负责线索摸排、宣传造势、深挖彻查等工作。

  利用每月大党建主题活动的有利契机,广泛开展“扫黑除恶,勇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员干部知行合一,签订《党员不涉黑不涉恶承诺书》,旗帜鲜明地与涉黑涉恶的不法行为作坚决斗争,全力挤压黑恶势力活动空间。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讲团,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到辖区内各村实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讲活动。全镇40余名机关党员深入20个村开展宣讲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共3500余份,2500余名群众参加宣讲会。有效加深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在全镇上下汇聚起扫黑除恶的磅礴力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