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警方创新举措筑牢夏季侵财类案件安全防线
2019-05-28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8日徐州讯 为有效防范、严厉打击夏季多发性街面侵财犯罪,全力维护社会面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沛县警方突出“研判、防范、巡控、打击”创新四项措施,有效打击和防范街面侵财案件的发生,切实增强街面掌控力、震慑力和打击力,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沛县警方突出研判,提升打击侵财类案件的信息化效能。通过每日警情、情报信息等内容发布预警信息,各派出所根据警情信息,及时向侵财类高发案件时段、区域等调整警力进行重点布防。在分析研判时进一步突出高发案类型研判,尤其对近期“两抢一盗一骗”等侵财警情总量、侵财性案件特点、违法犯罪人员情况等进行综合分析,提前作出预警趋势判断,探索定点设卡、区域巡线、外围控面等综合巡逻模式,极大地提升打防管控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沛县警方突出防范,营造打击侵财类犯罪群防群控氛围。针对夏季全区治安状况及部分商铺业主安全防范意识不强的情况,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街面商铺,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期间,民警围绕安全防盗、自我安全保护等方面,通过案例剖析、现场解答等形式向业主宣传安全防范措施,讲解商铺内部安全防范常识以及自身安全防护技能,提升了业主的防盗、防骗、防火等日常防范意识。同时,民警积极向街面群众发放安全防范小手册、制作防范宣传知识栏、张贴治安防范小提示等举措,不断增强群众自身防范意识。

  沛县警方突出巡控,保持严防多发性侵财犯罪高发态势。完善防控网络,进一步加强专业巡防力量建设,动员辖区群众加入治安防范志愿者队伍,开展巡防工作,强化辖区的动态防控;加强巡逻防控,积极研判全区发案情况、规律、发展趋势,加大对案件高发时段、路段巡防警力投入,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开展24小时加强型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强势宣传发动,根据辖区发案情况,开展入户宣传,发布预警信息,使群众了解发案情况和作案特点,从而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案件的发生。

  沛县警方突出打击,完善打击街面侵财犯罪协同机制。在分析社会治安形势特点、多发性侵财案件发案规律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建立街面侵财案件打防工作协同机制。集中梳理一批影响较为突出的入室盗窃、街面“两抢”等重点侵财类案件,重点挂牌督办,组织专门力量攻坚,根据发案区域特点、实时警情的变化开展弹性工作制和深度分析研判,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形成严打震慑效应。(边德力)

标签:沛县警方;夏季侵财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