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增停车位和入口 睢宁多举措缓解就医停车难题
2019-05-27 10:1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以前到睢宁人民医院看病,停车是个大问题,车位少,要等20分钟或者到周边较远地方才能停车,现在不仅增设机动车入口,还增加了大量的停车位,就医再也不要为找停车位发愁了。”5月16日,开车来睢宁人民医院看病的李敏说。

  停车困难、医院内和周边道路拥堵是目前城区医院普遍存在的交通问题。针对人民医院停车位不足、出入口规划设置不规范等问题,睢宁县创新管理方式,城管、交警、医院等多部门联动,多措并举,极大缓解了医院拥堵问题,减少了车辆出入医院的时间,更好地方便了群众就医。

  据介绍,睢宁人民医院位于县城中心八一中路,附近商场、小区等众多,每天到医院就医人数1万余人,进出车辆600余辆,医院原有190个停车位满足不了就医停车需求。

  为了腾出更多停车位,睢宁人民医院取消医院内部职工停车权限,腾出260多个停车位,扩大社会车辆停车空间。科学规划医院停车区域,在院内改造增设非机动车通道和免费停车区域,约500个停车位,由睢宁城管执法大队管理,人民医院协助。针对非就医相关车辆占用医院停车位资源问题,对医院正门附近的机动车进行清理,改为三轮以上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形成机动车辆进院停放、非机动车在指定区域停放的有序秩序,并由睢宁城管局加强对周边市容秩序的管理。

  为方便车辆进出医院,睢宁县交警部门在人民医院重新规划行车路线及出入口,增设一个机动车车辆入口,入口只进车不出车,在人民医院出入口形成两进一出的闭合,车辆可以快速进出医院。此外,在人民医院内建设健康公园,为周边群众及医患提供健身场所;城管局在健康公园内布置健身器材,并在公园中新整理出机动停车位70余个,缓解就医停车压力。(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