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警方“四个重点”推进夏季安全专项行动
2019-05-24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徐州讯 为有效遏制夏季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沛县公安局在对辖区治安形势进行研判后,认真部署,以“四个重点”为行动核心,积极推进夏季治安防控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社会秩序稳定。

  该局以巡逻防控为重点,强化风险管控工作。沛县公安局突出重点时段巡逻,根据警情分析,晚上20时至凌晨为案件多发时段,针对下半夜场所打架、寻衅滋事等警情较多的实际,进行徒步巡逻;其次是突出重点区域和路段巡逻,将广场、车站、烧拷摊点、各类市场作等区域为巡逻重点;最后是突出对重点人员和可疑车辆巡查。

  该局以安全监管为重点,严防灾害事故发生。加强消防安全监管,严格落实网格化消防管控责任,开展摸底隐患清理摸排,重点整治安全制度、操作规程不落实,设施器材配置不到位等隐患突出问题。结合生活常例就夏季如何预防火灾、人员密集场所如何在火灾中疏通人员逃生以及如何规范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等方面进行培训和指导;结合夏季高温多雨等气候特征,细化制定切合实际的应急处突、安全监管措施,把防汛、防雷、防事故等措施,积极与相关部门形成部门联动机制,共同做好应对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灾难的各项准备。

  该局以动态信息为重点,提升破案打击效能。针对夏季户外活动时间延长、作案时间增多、空间加大的特点,对往年夏季发案的规律特点的分析,在加强巡逻防控的同时,对易于落脚过夜场所,加强信息的实名登记和信息报送制度,加强行业阵地管控,主动出击实行全方位的堵控,确保案件发生时快速反应,有效打击街头路面犯罪。

  该局以全民宣传为重点,提升社会防护能力。扎实开展联勤联防工作,组织企单位保安员、小区物业管理员等社会力量传授防火、灭火、逃生技巧,积极畅通群防群治沟通渠道。组织深入社区、流动人口聚集场所进行宣传活动,通过条幅、传单等多种载体开展打防侵财类犯罪宣传等多种形式,及时推送发布生动短文、视频典型案例、引导群众支持参与,为行动推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边德力)

标签:沛县警方;夏季安全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