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经开区扫黑除恶宣传“大篷车”开进东高市场
2019-05-23 16:2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芳)5月12日,徐州经开区东高蔬菜批发市场内熙熙攘攘、人头攒动。扫黑除恶“大篷车”宣传正在进行,大喇叭里播放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在市场大型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和举报方式,十余块展板前围满了驻足观看的商户。

  经开区扫黑办利用辖区大型市场人口聚集、人流量大的特点,组织了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市场监管局、宣传部等成员单位创新组建“大篷车”宣传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活动中,通过设立咨询台,向商户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材料,宣讲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普及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知识。现场还进行了扫黑除恶知识问答,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了解,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积极检举、揭发身边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集中宣讲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扫黑办主任张军和工作人员走近摊位和菜农面对面交流,“市场里有没有欺行霸市,有没有强买强卖,有没有收保护费的,知道如何举报不”,通过交流,实地了解该市场有无“菜霸”“市霸”等涉黑涉恶情况,通俗易懂的话语,使群众进一步明确了什么是黑恶势力和举报方式。

  据悉,下一步,经开区扫黑除恶宣传“大篷车”将继续开进企业、市场、乡村、社区进行“扫黑除恶保平安打霸灭痞护发展”主题宣传活动,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为平安经开区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