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徐州分行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专题推动会
2019-05-21 19:5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徐州讯 5月16日,中国银行徐州分行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专题推动会,分行郑飞副行长,各部门主任及分管主任,各中心支行行长及分管副行长、综合管理部主任,各直属支行行长及内控副行长参加会议。

  会上,内控与法律合规部吴品芝主任介绍了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形势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随后,郑飞副行长传达了5月8日省银保监视频会上关于中国银保监会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省银保监的机制上“九个有”、重点排查、强大宣传等工作要求;徐州监管分局关于徐州市辖内银行业扫黑除恶工作、配合迎接中央督导工作的工作要求,即:压实组织领导责任、建立健全台账资料、加强应知应会学习、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强化线索摸排力度、畅通信息沟通机制。

  同时,郑飞副行长传达了5月14日徐州分行2019年第19次党委会上姚家斌行长关于徐州分行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各级党委要负主体责任,一把手亲自抓,并就扫黑除恶工作召开专题党总支会议或支部会议,做好工作传达和部署,按照监管要求做实各项工作。

  最后,郑飞副行长对徐州分行扫黑除恶下阶段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一把手负第一责任,同时对员工传导到位,确保每位员工明确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性。

  第二,完善工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扫黑除恶工作要有专人负责,建立专门台账,记录学习情况、线索排查、宣传情况等,确保工作推进有痕迹,经得起督导检查。

  第三,围绕监管要求,开展有效排查。要严格遵守各项业务操作规程,认真进行客户尽职调查,谨防利用银行产品隐蔽黑恶势力的行为,比如通过地下钱庄、拆分转账进行洗钱,为黑恶势力提供资金支持的;重点排查是否有员工或管理者参与涉黑活动或为黑恶势力提供“保护伞”的,比如诱导企业借用民间高利贷作为过桥资金还贷;帮助、支持黑恶势力套取银行信贷资金再高利转贷的;直接参与或勾结黑恶势力进行高利放贷、从中牟利,从事非法金融、金融诈骗等行为的。

  第四,强化员工教育,做实应知应会。组织全员开展应知应会知识学习,参加全员知识测试,必须百分之百达标。严禁员工参与黑恶势力,或暗中给予支持和保护,一旦发现绝不姑息;如果有员工涉及被采取强制措施、被协助调查的,各单位一定要第一时间向上级行报告。

  第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公众宣传教育。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继续开展高频度、大范围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宣传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引导、凝聚广大扫黑除恶的共同力量,营造强大的扫黑除恶社会声势。(白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