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彭城英才荟开幕 200余位徐州籍“大咖”齐聚彭城共襄盛事
2019-05-21 1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21日上午,第二届彭城英才荟暨苏商“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行”在美丽的云龙湖畔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各个领域的200多位徐州籍“大咖”齐聚彭城,共谋发展。

  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在致辞中说,两年前的今天,我们举办了首届彭城英才荟,向海内外徐州人发出了“回家看看”的邀请,在外游子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时隔两年,我们再次以市委、市政府的名义隆重举行第二届彭城英才荟暨苏商“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行”,目的就是要延续这个优良传统,让更多优秀的徐州儿女看一看家乡发展的新面貌,进一步加强与海内外徐州籍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系和交流合作,激发苏商共谋发展的新动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言献策、汇聚力量。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聚焦解决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聚力推动产业、城市、生态、社会“四大转型”,徐州初步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振兴转型之路,徐州这座百年煤城开始发生着脱胎换骨的变化。每个在外的徐州人都是徐州的形象大使,充当着联系家乡与世界的桥梁纽带,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人脉广、资源多、信息灵的独特优势,利用多种渠道,借助多样平台,广泛宣传徐州振兴转型的巨大成就,讲好家乡故事,传播家乡声音,让更多的人了解徐州、关注徐州、走进徐州。

  会上,中科院微电子所副总工程师赵超,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挪威工程院院士许崇育作代表发言。北京交通大学物流工程系教授、博导王喜富围绕当前国际陆港发展趋势及淮海国际陆港建设作主题演讲;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彭中天围绕徐州市打造世界级汉文化名片作主题演讲。

  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挪威工程院院士许崇育在发言中表示,回到家乡,感叹徐州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宏伟蓝图,徐州已成为徐州人充满自豪感、幸福感、归宿感的宜居之地。作为身在异国他乡的徐州人,在为家乡所取得瞩目成绩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我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资源,加强交流,积极对接,全力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的新家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现场共签约5个项目,优选了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总投资额达225亿元。

标签:彭城英才荟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