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徐州分行提升信贷队伍建设水平
2019-05-20 13: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徐州讯 强劲有力的信贷队伍是控制风险、拓展市场、经营发展、转型升级的内生动力,工行徐州分行致力于信贷队伍画像,着力队伍建设提升,加快建设一支数量充足、业务过硬、素质精良的信贷队伍,促进信贷业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潜心画像 提出建议

  该行认真研究信贷人员结构、业务数量、资产质量、资质水平、人才储备等,梳理全行信贷人员档案和信贷业务状况,逐行进行队伍画像工作,争对各行信贷人员配备水平、管户数量、资质等级、不良占比等特征,提出人员配备、资质提升、管户要求、持证达标等具体的定性、定量标准建议。

  谋划规划 布局三年

  要求各支行做好信贷队伍建设的三年目标规划,形成阶梯式队伍建设模式。首先动员全行符合条件的信贷人员参加省分行“银鹰”计划培训,为全行培养管理层苗子;二是组织非信贷专业具备信贷资质考试条件的人员,有序参加总行组织的2019年4个季度考试,为信贷队伍储备后序力量;三是对在岗的信贷专业人员状况进行梳理,对松散人员落实教育整改,培育优秀拔尖的业务骨干。

  加强指导 有效提升

  该行根据总省行相关政策,结合本行自身特性,制定《关于信贷人员队伍建设的指导性意见》。首先对公、个人信贷业务科长、副科长、信贷客户经理等,明确选拔条件;支行行长(或信贷业务主管行长)明确信贷专业资质以及信贷从业经验、既往信贷岗位履职情况良好。二是要求各支行根据信贷资产规模、比例、质量、户数、工作量等,合理配置信贷人员,优化结构;对不具备信贷资质的在位人员调整岗位,不得从事信贷业务;三是对不良贷款管户客户经理提出要求;四是提出退休人员退休前交接要求;五是对凡是区域有市场,但信贷业务业绩没有达成目标,造成资源、人员浪费的支行,原则上减少客户经理,以后随着信贷市场拓宽再适度增加人员。六是明确综合人员工作职能职责等。(徐工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