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一届水墨画全国名家邀请展》吸引众多徐州书画“粉丝”
2019-05-20 09:4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苏)经过4天的预展,5月18日,《艺美中国——第一届水墨画全国名家邀请展》在徐州美术馆(艺术馆)正式举办开幕式。此次展出汇聚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展现了中国画不同的题材、表现形式和技法。因为是名家作品展,展出吸引了很多“粉丝”。

  老一辈艺术家盖茂森和徐州很有渊源,他此前3次获得国家大奖的作品,均取材于徐州,对徐州的书画家也是印象深刻。70年代,盖茂森在江苏省美协负责作品评选,当时他就发现徐州是个人才辈出的城市。他说:“那个时候像张立辰、程大利、喻继高、徐培晨,还有马奉信、姜舟等等水平都非常高,现在也是人才济济,很多年轻的画家在全国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力。”

  市美协主席高洪啸也参加了此次展出,他表示,这次展览非常值得一看,很多名家带来自己的代表作,从老一辈身上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现场有很多“追星族”,看到自己喜欢的画家立刻就凑上去索要签名、合影。还有“高级”粉丝,会拉着画家探讨绘画技法。

  “因为徐州出现了很多在全国都很有影响力的书画家,这些书画家也培植了一大批书画爱好者,他们不仅收藏画,欣赏水平也很高。所以我们业内人都很喜欢来徐州办画展。因为和徐州的观众有共鸣,也愿意和这里的观众交流,而这种交流对中国绘画的发展有非常重大的意义。”盖茂森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