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寸草春晖”——邓圣中国画作品展在徐州李可染艺术馆举行 为期5天
2019-05-19 09:2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5月18日上午,“寸草春晖”——邓圣中国画作品展在徐州李可染艺术馆举行开幕仪式。本次展览为期5天,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彰显“汉风墨韵”徐州地域文化特色为主题,展出邓圣近年来创作的人物画和反映自然之美的四季花卉及书法等约60幅作品。

  邓圣,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职业画家。1976年生于徐州,绘画之路一直具有学院派的循序渐进和中规中矩,在“彭城画派”花鸟画家、人物画家的群体里“自成一格”。邓圣表示,“爱是最大的艺术源泉,我希望我的花鸟画作品能够给人带来积极向上,郁郁葱葱,有生命活力的美好感觉,而我的人物画作品希望能够带给人们一种古意,一种趣味,如果能够从我的绘画里面感受到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涵义,那就更美好了”。

  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在致辞中提到,邓圣作为“彭城画派”的“新生代画家”,是徐州走出去的当代青年艺术家中的佼佼者,具有较高的艺术素养。“他的作品无论人物、花鸟、构图、运线、敷彩、泼墨,都有着清奇幽雅的格调;其所作花鸟笔法雄强,饱满充实,有郁勃之气,生动活泼,画人物多作高人义士,笑傲山林,往来云水之间,观鱼赏梅,听琴放鹤,别有一番洞天。”

  邓圣(右)向李可染艺术馆捐赠作品

  开幕式上,邓圣分别向李可染艺术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示范点马庄村、徐工集团捐赠作品,表达文艺家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为精神文明建设服务的美好夙愿。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