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研讨会在徐召开
2019-05-18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徐州讯(记者彭颂珂)5月18日上午,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研讨会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徐召开。参会嘉宾和专家学者围绕深化区域合作进行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为推进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各抒己见、把脉支招。

  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说,2018年12月,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座谈会召开,区内10市主要领导齐聚徐州,共同签署《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拉开了淮海经济区新一轮合作帷幕。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是国内研讨区域经济理论、政策和实践的重要学术平台。希望大家借助论坛平台,共同为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把脉支招、建言献策。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协同发展理念、提升思路谋划精度,推动区域合作从“大写意”迈向“工笔画”。进一步聚焦协同发展重点、加大工作落实力度,以高质量落实工作创造高质量合作成果、提升高质量发展境界。进一步强化协同发展初心、彰显成果共享温度,让合作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区内人民,让广大群众在区域合作中收获更多幸福感。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魏礼群在致辞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思想,从广度和深度上推动淮海经济区高质量协同发展,使之成为“经济低谷”崛起的新高地、成为城市群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示范区、成为跨行政区联动融合发展的好样板。要科学把握深化合作重点方向,着力开拓新阶段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新境界,坚持无形之手和有形之手协同发力,坚持做强中心与带动周边统筹推进,徐州应充分发挥优势、不断做大做强,当好新时代区域协同发展的引领者和区域合作的“发动机”。本次专题研讨会一定能给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真知灼见,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一定会展现出更加光明的前景、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上,魏礼群、周铁根共同为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揭牌,周铁根向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颁发聘书。据悉,与会人员在徐期间将实地考察徐州市规划馆、金龙湖之窗、徐工大吨位起重机生产基地、淮海科技城、徐州科技创新谷、云龙湖综合改造工程等地,深入了解近年来徐州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中心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实效。

标签: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研讨会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