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矿业大学与徐州市人民政府举行全面合作签约仪式
2019-05-17 2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李秀)5月17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与徐州市人民政府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该校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市长庄兆林,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等出席仪式,共同见证签约。

  刘波在致辞中表示,大学与城市之间应构建起相互依存、共生共荣的良好“生态圈”,从而实现“城,因校而兴;校,因城而盛”的互动发展格局。进入新时代,校地双方都面临着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强有力召唤,更加需要双方不断加强合作。学校将发挥好人才集聚作用,助力徐州打造“人才高地”;发挥好高等教育国家队成员作用,助力徐州成为推动江苏高等教育均衡发展的一面旗帜。

  周铁根在讲话中对中国矿业大学长期以来为徐州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年多来徐州市坚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徐州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区域样板,形成了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中国矿业大学始终坚持主动融入服务地方发展,为徐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老工业基地振兴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此次签订全面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新阶段。希望双方加快构建全方位的协同创新体系、聚力打造高水平的一流新型智库、着力形成强有力的推进落实机制,联手打造校地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共赢发展的样板标杆,共同创造更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典型。

  签约现场还签订了12个校企合作项目,包括徐州天然润滑油有限公司含油废水处理新技术咨询服务项目、姚桥煤矿7263坚硬顶板孤岛工作面冲击地压防治关键技术项目、智能化吸塑热成型设备的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救援用新型精准智能抛投器项目、煤系固废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新能源高压电缆旋剥切屏蔽丝压接机研发项目等。

标签:矿大;校地合作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