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医保中心开通零星报销网上预审核服务
2019-05-17 10: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孙盈 通讯员 胡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为创建星级服务品牌,积极推进“不见面服务”模式,优化营商环境,增加便民新举措,市医保中心于近期开通了零星报销网上预审核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参保人员医保待遇的享受,大部分已经可以通过联网结算直接刷卡来实现,大大方便了参保人员特别是异地就医的人员,解决了以前在异地就医需要来本地报销的麻烦。但受各种因素影响,有部分人员的医疗费用仍然无法通过直接刷卡来实现,需要先自己付费然后再到医保中心进行零星报销。而在零星报销的过程中,由于很多参保人员第一次带来的材料往往达不到要求,有缺少材料或材料不符合报销规定等情况,造成他们必须要再来报送一次材料。

  鉴于上述情况,市医保中心通过微信服务号“徐州医疗保险”推出了零星报销预审核。需要办理零星报销业务的参保人员只要在微信服务号上把材料先提交,通过中心工作人员的审核后,就可以直接带着材料到医保中心办理或把材料寄送到指定地址。如果材料存在问题,审核不通过,中心会通过服务号把问题反馈给参保人员,参保人员按要求把材料补充完整后,可以通过现场提交经办窗口材料原件或者邮寄至泉山区西安南路128-2号徐州医保中心综合业务科,避免了因材料不齐备造成的二次奔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