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徐调研“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工作
2019-05-17 10: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悠)5月13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主任司锦泉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束志明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徐州淮海国际陆港、徐州高新区格利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云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徐工集团重型厂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市贯彻落实省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司锦泉要求徐州要构建开放新格局,按照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物流集散中心的定位,打造江苏向西开放的门户和淮海经济区对外开放的枢纽;要培育开放新动能,动能来自高质量的产业基础、高质量的外资项目、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培育等;要形成开放新优势,相对于“引进来”,“走出去”要成为新优势,相对于经济开放,人文开放要成为新的优势;搭建开放新平台,要依托交通优势,统筹运营坚持市场化运作,推进海港、空港、陆港等共同发展,为全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