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徐州泉山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2019-05-16 12:1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5月16日上午,由徐州市泉山区残疾人联合会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走进残疾人》大型公益助残及文艺汇演活动在彭园举行。

  自强脱贫,助残共享。近年来,徐州市泉山区切实解决因残致贫家庭的特殊困难,落实残疾人就业扶持和就业促进政策,全面帮助残疾人,全力服务残疾人,鼓励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增强残疾人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全社会关心、帮助残疾人,残疾人也通过种种方式回报社会,涌现了许多自强自立、身残志坚的感人事迹。为表彰他们中的杰出代表,泉山区评选出 “助残爱心之星”和“自强创业之星”。董建安、郑复生、杜玉玲、尹仲春、朱金珠,吴斌获得“助残爱心之星”称号,而“自强创业之星“荣誉称号的获得者分别是张建国、崔天威、张新建、郑新想、杭义修、刘国林。

  活动现场,徐州博济康复医院将与泉山区残联签订惠民扶残合作协议,为残疾人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该院在过去的一年累计为泉山区150余名残疾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减免残疾人医疗费用20余万元。

  徐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李军表示,开展助残日主题活动,目的就是要让残疾人朋友充分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的热情,塑造文明和谐友爱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