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1日起徐州全面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
2019-05-16 09:5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甘晓妹)为有效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江苏省印发《关于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这意味着“史上最严”的国六排放标准真的来了。7月1日,我市将全面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

  机动车排放已经成为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加快提升机动车排放控制水平,实施轻型车第六阶段排放标准是调整我国机动车排放结构、降低机动车污染排放的重要举措,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保障。

  据了解,相比国五排放标准限值,国6b的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限值分别加严50%和42%。环保部门预计,目前徐州每年新增轻型汽车约20万辆,通过实施国6b排放标准,预计每年可大大减少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

  根据《标准》要求,我市自2019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新生产轻型汽车应当符合或严于机动车排放标准6a阶段要求。自2019年7月1日起,全市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燃气车辆,须符合机动车排放标准6a阶段要求。机动车排放标准6b阶段的实施时间,应按照GB18352.6-2016和GB17691-2018规定的时间实施。若国家要求需提前实施的,将另行通告。

  那么市民手中的非国六车怎么办呢?《标准》指出,凡在本通告规定的实施日期之前已购买的(以购车发票日期为准)和已从外省市迁入本省的(以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转移登记日期为准)符合第五阶段排放标准要求的车辆,在本通告规定的实施日期之后1个月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逾期不予办理。

  据悉,在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已经注册的机动车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机动车销售单位应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在经营场所明示本通告有关内容,并告知购车者购置车辆须符合本通告规定。

  另外,车辆是否达到国六标准,消费者可查看车辆环保信息随车清单,并登录机动车环保网(www.vecc-mep.org.cn)查询核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