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贾汪区优化审批服务改善营商环境
2019-05-15 11: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贾汪区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普遍反映的企业开办难、不动产登记难两大突出问题,以及申请材料多、办理程序多、办理时间长3大顽症,开展整治“两难两多一长”改善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政府的次数,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

  完善不见面审批(服务),全面推行“网上办”。梳理录入“不见面”和“见一次面”事项944项,全面推行“在线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端推送、快递送达”办理模式,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减少申报材料。现网上申报率达80%以上,除去88项不适合进行网上审批的政务服务事项,累计梳理、录入权力清单事项6229项,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在江苏政务服务网“应上尽上”、动态管理。

  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全面推行“马上办”。在开办企业方面,出台了易错清单,推行“容缺受理”,建立协调推送机制,加快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在不动产登记方面,建成业务全覆盖的数据中心,设立综合服务窗口,与税务并联审核,开展不动产登记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与水电气、数字电视、网络宽带等联动过户,大力压缩办理时限;在施工许可证办理方面,积极对接建立施工许可电子化申报系统,踏勘、质监、安监等环节实现并联网上办理。

  推动政务服务网向基层延伸,全面推行“就近办”。依托省政务服务网,开设乡镇服务频道,全面公开镇村政务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提供规范、准确的办事指引。完善基层综合便民服务平台功能,将审批服务延伸到乡镇(街道)、城乡社区等,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全区镇村清单认领4082条。在镇、村服务中心设立代办窗口,每个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2-3名代办员,每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1-2名代办员,对照镇和村级服务事项清单全面开展代办服务。

  开展“111”政务服务通畅工程,全面推行“一次办”。以“一个窗口(或一个网站)受理、一名工作人员全程跟踪负责、现场事务一次办结”(“一窗受理、一人负责、一次办结”)为主要内容的“111”政务服务通畅工程,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为企业和群众减轻负担,使百姓办事畅通无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